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

金瑞契:若當選 殖民月球

金瑞契:若當選 殖民月球


2012年 01月28日


【陳怡妏╱綜合外電報導】美國共和黨下周二將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總統大選提名黨內初選,參選人金瑞契為了拿下南方大州佛州打出氣勢,周三不惜向因太空預算被刪失業的佛州選民開出支票,若他當選總統,將在2020年前讓美國殖民月球。
參選人對非法移民的立場是前晚辯論會上的攻防重點之一,但最受矚目的還是金瑞契(Newt Gingrich)的殖民月球說。


金瑞契誇口要在2020年前讓美國重返月球。法新社

挨轟「脫離現實」

但美國要重返月球所費不貲,金瑞契這番言論被批為「脫離現實」、「不負責任」。金瑞契前晚辯稱:「我不想讓美國從第一個登上月球的國家,變成讓中國主宰太空也無動於衷的國家。」 
但金瑞契異想天開的殖民月球夢,前晚在辯論會上被商人出身的對手拉穆尼(Mitt Romney)吐槽:「我一點都不期待在月球建立殖民地,費用即使不以兆計,應該也要好幾千億美元。如果有手下敢這樣跟我說,我會告訴他『你被開除了』。」 
參選人保羅(Ron Paul)也說:「我不認為我們應重返月球,但我覺得應把一些政客送到那邊去。」 

想度無重力蜜月

本身是太空迷的金瑞契,其實早在數十年前就有以體驗無重力的方式度蜜月,及在月球上蓋溫室等構想。 




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3984877/IssueID/20120128

轉貼自台灣蘋果日報           版權皆屬台灣蘋果日報擁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