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父或可捐肝 風風生命現曙光 2011年12月24日

父或可捐肝
風風生命現曙光



2011年12月24日



【本報訊】正與死神爭取一分一秒的風風,病情或有一絲生機,而平日冰冷的病房昨天亦有點不同──熱心市民的慰問,甚至無私的捐獻,點滴在虞氏夫婦心頭,天真的風風也似乎感受得到,整天呀呀叫着,半年來僅見的快樂氣氛充滿病房中。對於市民捐肝好意,虞先生坦言,除屍肝外,「現階段唔想大家為風風冒險,犧牲係我嘅責任」。


「好感激,好感動,多謝大家關心!」市民得悉風風境況後紛紛伸出援手,當中有慰問、有捐獻、更有願為風風捐出寶貴肝臟,虞先生有點激動,但因活肝捐贈有風險,對熱心捐肝者他只能言謝,暫不能接受。


雖然驗身報告未盡出,但初步顯示他的血型與兒子脗合,只待確定其肝臟健康適合移植,風風便有一絲生機。瑪麗醫院亦全面配合,若一切順利,虞先生及風風可於五日後進行手術:「我見咗心理醫生,知道有咩風險,但我唔會去諗,只要風風無事就得。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丈夫休息準備捐肝救兒,虞太負起照顧風風的重責。麥超憶攝


虞先生已回家休息,迎接即將來臨的大手術,更祈求死神放聖誕假,這五天別找上風風的病房:「佢家個肚每日係咁脹,要醫生幫佢拮針放血水,佢先可以飲奶同便便。但第二日就即刻脹番,佢咁細個,點可以日日咁拮呀!」


感謝市民慷慨解囊

這幾天負起照顧風風重責的媽媽,明白丈夫捨身救兒的決心,她輕吻着愛兒的前額:「頂住呀細佬,再過幾日就好番㗎啦!」風風呀呀的應允。「風風出事之後我哋好低調,無同朋友講,但報道出街之後大家都好有心,趕過嚟探我哋,可能因為咁風風都開心活潑」。


除了捐肝,不少市民也慷慨解囊以幫助他們一家,兩夫婦無言感激:「出事以嚟使咗好多錢,保險拒賠一家又無收入,你話無財政壓力係呃你嘅,但我哋唔想好似攞個仔出嚟要錢咁,但筆錢確實幫到我哋,真係好多謝大家。」


他們最希望市民除關心風風病情,也注視本港捐肝情況:「今次我接受《蘋果》訪問,固然想幫到風風,但最想係大家可以改變一下捐贈器官的觀念。


我哋以前都好抗拒,但家有切膚之痛先明白,簽張卡真係可以救人一命㗎!」五日後,他兩父子能否進手術室,延續風風的生命,還是未知之數。虞太如今只能在風風耳邊柔聲打氣:「下年聖誕,我哋一家四口要齊齊整整去迪士尼慶祝,好唔好?細佬?」風風又呀呀應着。

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已替風風開設捐款專戶:
「風風」捐款編號: C3147
網上捐款:
http://charity.appledaily.com.hk/donate


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template/apple/art_main.php?iss_id=20111224&sec_id=4104&art_id=15922206&av_id=15922472

轉貼自蘋果日報     版權皆屬蘋果日報擁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